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如果 記憶

如果我的記憶不會停留

我,將會變成怎樣

肯定,我每時每刻都要從頭學過怎樣行路吃飯說話等等等等

很麻煩

好,將設定改一改吧

所有生活工作上的技能都能記得

唯獨發生的事情,遇過的人都會自動delete

就是這樣

問題是

我,還會是我嗎?

你,還會是你嗎?

我想

應該我還是我

但沒有了我從小到大所建構的“我“

沒有了人們所描述關於“我“的我

不會再用我做過甚麼職業是甚麼識過甚麼人住過那裡讀過看過幾多書幾多電影舞台劇去過那裡旅行來形容“我"

因為這些“回憶“都不存在

而你

也沒有了我用時間事件經歷經驗來看待你

看到的

只會是我現在看到感受到的

相信的

也都是一個對你內在感受

沒有前科

沒有預計

這會是怎樣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