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赤與誠


今天看到小丁的圖片。
之後再看她的網誌。
得要承認,看的時候,
慾是有的,好奇是有的,
這些都過了之後,才看她的文字。
原來,逗留的是她的文字。
她的個性。

我說過很多遍創作要誠實和要夠薑赤裸,
她literally做了出來。
因為她這舉動,
令我開了更多空間去思考和感受。
其實,
相處了這麼多年,
我認識自己的身體嗎?
我能夠不害羞地慢慢看(或欣賞)自己的全身嗎?
我會不自在嗎?
我會不喜歡嗎? (如肚腩)

有趣的是我突然發現我應該介意自己看多過給別人看。
為何呢?
就是因為性衝動或衝動而已?
還是要人看自己赤條條(身,或心)總好過自己看, 雖然給別人看已經要些勇氣。
為何呢?
為何先要別人接受自己之後才得自己接受?
更有趣的是,小丁是從發覺不太喜歡自己的身體後才去慢慢探索的。
我們,不都應該是這樣麼?
身好,心也好。

小女子,多謝你開啓了我的眼睛。

By: 小丁

By:  Bobby Shu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