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和平與愛的反思。



昨晚看了「阿漢」正傳,令我想了很多。

雖然有些地方我覺得老套,但我還是蠻喜歡此電影。

甚麼才是真正的和平?

其實應該很簡單,但又為何那樣困難?

當本來一個人殺你全家,而你將這變成「這宗教殺了你的宗教」、「這國家的人殺了你國家的人」

和平便會消失。

當一個人在地鐵車廂內吃東西而被你罵:「你們大陸人全都是這樣不守規舉的!」

和平便會消失。

再簡單點,當我覺得我對你錯,而這「對」是唯一的的話

和平便會消失。

你也會有這些「標籤」嗎?

老實說,我有。

這些標籤是很狡猾的,一些細微得很的事情其實也會有標籤在內。


我也常常會墯入這些標籤的陷阱。 


這些人蠢,笨,黑心,臭,奸,討厭,懦弱,不懂得愛,臭男人,賤女人,死窮鬼,死有錢佬,殘廢。。。。


和平,又怎可能會出現?


在2012年,我不敢期求世界和平,但我要做一個和平的人。


共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