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三十七年

我,今年三十七歲。
有的,我的確覺得自己開始老。
曾經介意,
曾經擔心自己不再年青不再「潮」不再是社會的cream。
但最近跟中一的同學連繫上(其中一個還是小學同學)

自連繫後,我不段反問自己為何我們只管談過去而又這麼享受談過去時的感覺呢?

是否活在過去是否總是覺得過去才是美好?

肯定不是。

我知道我們三人都努力在當下活得好好的。

但這些回憶為何會那麼令我們動容窩心?

肯定的答案我沒法說明,也覺得沒這個必要去找。

我只知道,當我們談過去的時候我的心會感覺很軟,很暖。

今天,我再不會害怕自己年紀大開始老。

因為如果沒有這三十七年,

我不可能會擁有:

沒有互聯網沒有地鐵不用開冷氣沒有八達通萬里長城長又長一寸魚蛋要一蚊東南西北天下太平埋州點穴猜皇帝紅綠燈大風吹宿營記念冊電風扇摺扇在摺扇上畫畫寫詩轉書白飯魚罰企碟仙銀仙聖誕咭用手寫信墨盒漏到成個書包墊版side pan木顏色營光彈弓鎖匙扣Raidas Beyond關正傑周潤發楊過小龍女張曼玉遙遠的她沒有了橡筋的襪中英數社自健褓母車藍色玻璃校巴漢堡神偷醒目仔時間430長長頭髮兩眼發清光爸爸很高媽媽很高超合金火水爐打邊爐沒冷氣巴士高達呀寶爺嫲爸媽哥我們一家六個人得六個號碼的電話1151 1152 108 玩電話3字九龍5字香港0字新界飛機在頭頂經過港督尤德植樹問題。。。

還有很多很多。

這些,都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拿走的片段。

這些,都是跟老朋友和親人所經歷的點滴。

這些,都是會一直陪伴著我而會繼續陪伴著我。

多謝天讓我有個這麼棒的童年。

願我們,永遠低B。

3 則留言:

Sheene Lau 提到...

程理高:

我同樣地,真心的、衷心地感激您。感激您將我們記錄了在您珍貴的部落格內,感激您記錄了我們的兒時回憶,感激您記錄了我們一起享受的那些快樂時刻,感激您同時地記錄了我的感受。

我一直看,對你所說的,真的感同身受。很認同、很感觸、亦很感動。尤其是初段,感動得流下淚來。

我感動並帶點激動,是因為我的心情、我的感覺,竟被您同時地很細緻地描寫了出來。

最值得欣賞的部分,不得不讚嘆您那段「如果沒有這三十七年...」,我一邊看、一邊笑,忍不住掩著嘴巴勁笑。因我那時正在乘搭港鐵!字裡行間的每一字、每一句,我都很熟悉。是你的點滴,也是我的。(除了你們一家六個人及我怎也聯想不起 1151 1152 108 這三組數字的關係外)

程理高:你真的..... 好低B!
不過,多得您才讓我知道,原來我和您是一樣的,哈哈哈!!! :D

在細味您的感想後,我有以下看法...(待續)

Sheene Lau 提到...

...不用刻意的找答案, 是很自然的感覺。。。

我們只管談過去及談過去時很享受,因為我們有著太多共鳴。同時地當我們長大了,憶起往時所做過的「低B」事件,而難得找到合適對象說起來時,真的回味無窮!

而令我們動容窩心的,我想是我們三個也有同樣的心,同一股的蠻勁去追尋兒時的回憶吧!

您說的對,可能是我們大家的性格很夾得來,才能造出這種氣氛和果效。
沒有虛假,沒有掩飾,沒有保留地向對方訴說、分享身邊事。
在訴說往事時很有共鳴,而分享近況時大家願意聆聽對方、給予支持、鼓勵及祝福。
真的真的 feel so good!!!

而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大家雖然真的很久不見,但給我的感覺是一見如故。我還在想,我們三人認識了廿多載,現在才發現可以這麼投緣,真有相逢恨晚的感覺。不過...

相信,我們這團友誼之火,不會光靠著談往事、片刻的新鮮感來短暫地燃燒。我們大家也持著真誠、真摯的心相待。我們除了往事,也有著說不完的話題,彼此還在關心著大家的近況。。。

我們三個的友誼現在才真正展開,會一直展開十載、廿載、三十載......「低B」情!

wrote by 劉存慧 at 02:15 April 27 2012

匿名 提到...

程理高:

看見你送給我們的文字,又讓我發現你豐富的感情;我身邊也有感豐富的朋友,但大都被生活、經歷沖淡了,而你還是這樣赤子,很難得。

在F.1D 認識你,我坐你旁邊(可惜你不記得了:>),對你印象蠻深的,之後你移民了,不能再做同學,到十多廿年後(!!),我萬萬想不到會再跟你聯絡,這種緣,要惜一輩子!

你怕老?你KEEP 得好好, 哈哈。我們女人就真的怕了,但我發現,在你們面前我可以全無顧忌、大聲說出37歲,那不是痛快(三十有七不會怎麼痛快),而是一種安全、被老朋友明白的感覺,跟你所說的一樣,很溫暖。我想,童年時的朋友就是有這種力量,在往後生命的任何階段,都有「互橕」的情義。

你多謝我們,我也要多謝你,很久沒有這麼真摯地談天、說心事了。

「低B」我信是你作的!哈哈。

或許我們都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所以現在還是低怟BB,但成年人低B,包含了很多很多啊:坦率、樂觀、包容、有理想、不計算……這也是我們要一直保持下去的低B 情操。多點見面吧,我覺得我們仨絕對是傾訴心事的對象,不要錯過對方:-)

PS:第一眼看到你文字的標題「三十七年」,OH…汗顏,幸好只有我們知道。
(“PS”是細個寫信時常用的唔斷氣語句)

梁智儀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