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Re-born 重生

想了很久,不知道這一個新專輯的名字應該叫甚麼。專輯內的歌所有都跟自己有關,有些是自己讀過而被受感動的書,有些則是自己的經歷,有些是被受感動過或愛過或還正在愛的人。早期這專輯是叫Embrace,代表擁抱。在這專輯的意思就是將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好,自己的壞,自己的過去,過失,成功,通通都將它們擁抱起來。我想,愛自己,就要愛自己的一切一切,所有關於自己的,都要好好接受,接納。
之後,專輯的名字改了,變為Re-born,重生的意思。重生,是對自己不滿的過去擦掉而將一切都變新嗎?可能對一些人來說是。於我,重生是自己態度改變了,對事物或對自己的看法不同了。我想,重生應該不是一刻的,重生是一個ongoing的過程,重生是一個提醒,是一個動力,一種磨練。

於我,Re-born的第一堂,是要學習放低。你呢?

9 則留言:

Ivy Ho 提到...

同意你說,重生不是一刻,而是一個過程、提醒、動力、磨練。
重生,並非負面,不是要否定過往的不是。重生,對我來說,也是重新。重生,令我重新認識自己, 重新認識世界,重新我的價值觀。所以,很喜歡“Re-Born”這個很有意思的名字。
加油,好好加油,在你的歌曲、歌詞、專輯的設計和製作中,我能感受到你在“Re-Born”過程發出的光和熱,還有流過的汗和淚。
期侍你新碟的推出!

Stupid Wailey 提到...

我呢?!上咗自己座山, 有d迷亂, 重面對緊自己...未reborn...或者 +ing...

http://stupidwailey.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28.html

匿名 提到...

i guess to me is to be true to myself. to accept that i might not be a good person, to accept my negative side.

Adrian Tsing 程理高 提到...

Re:Perry, that's a good start! Keep it up :)

匿名 提到...

有天sms舊同事k:「記得你說過不要把自己放得太大嗎?我現在開始明白。」

他回我:「自我愈小,快樂愈大。」

這份工,令我明白「放低」的重要,若我放不低,我早已請辭了。
KERMIT

Adrian Tsing 程理高 提到...

KERMIT,

I'm not sure. I think letting go for me doesn't mean becoming small. In fact, my own "self" is very important if not the most. I truly believe I can truly love no one if I don't truly love myself and be myself totally. Yes, meaning thinking big on myself. My definition of letting go is letting go my past, letting go my guilt, letting go my shame, or even letting go my old self, but definitely not my confidence or ego or pride. What do you think?

匿名 提到...

訪問過一位規劃師,她說曾跟某建築師合作,為一個商業地方設計一座建築物,而那個地方又需要種一些樹點綴,那建築師強烈反對說不要種太多,說否則會把他的建築遮蓋!那位規劃師慨嘆:「他的ego大過他的building!」這一種態度,我也不欣賞。

現在的工作,對我來說是全新的,範疇未接觸過,要求頂級的高。面對一份不熟悉的工作,困難天天不同,克服工作的技術問題之外,克服心理障更重要。

在這兒,誰埋會你之前有多八面玲瓏,誰埋會你之前如何被人器重。我要放低的,是會輕易讓自己不開心的無謂自尊;我相信這是更愛自己的做法 ( 當我還在打著這份工的時候 )。我不是要自己無止境地變細,自尊緩和了,會「看見」及體會到更多,或者,這是「歉虛學習」的一種。客觀環境改不了,我得調節自己的心情。這工作,讓我學識很多知識之外,也讓我學懂這個生存之道。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種想法是對還是錯,但起碼「每一星期」也比「上一星期」過得舒服點。你認為呢?

kermit

Adrian Tsing 程理高 提到...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kermit. I guess getting use to a new job new environment do take time, I don't know any advise, just wanna tell you that you will get pass this experience and eventually would have learned something from it. What you'd learn from that experience cannot and will not be taken away from others because it's your own. Add oil!

匿名 提到...

add oil, u2!
ker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