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唔好意思,我的夢想,將會更大。

請花一點時間讓我說多一點。

我將會成立一個組織/機構/基金(暫時叫做組織吧),名叫M.I.F.F.

Music is Free Foundation.

這個組織,將會去到全世界。

夢想的初型是這樣的:
這個夢想會有三個大方向:
1)M.I.A. Musicians in Action
我將會在全世界尋找很多教音樂/玩音樂的人,包括我自己,無論我們身在哪裡,無論玩甚麼樂器,做甚麼類型的音樂,也會邀請他們在自己身處的國家,或去世界不同的角落教音樂,idea就好像無國界醫生,但工作不是醫人,而是去教一些沒有機會學到音樂的任何人,沒有經濟能力去學音樂的人,跟他們一起分享音樂,分享音樂的知識。讓每一個想學音樂的人都有機會免費接觸到。
2)Play With No Prejudice
Concert/音樂會是一個令觀眾感受音樂更多,更深更直接的表演形式。表演者很直接的向觀眾溝通,表達喜怒哀樂。而觀眾也可以跟表演者有直接的表達。但,事實上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有機會去看音樂會。所以,我將會尋找一些有興趣的表演者(不管出名或不知名,不管在哪一個國家,也包括我自己)去世界任何一個地方表演。可能是中國的山區地方,可能是蘇聯偏遠的孤兒院,可能是在印度的愛滋病人,希望任何人也能夠去看,去感受音樂會,不管觀看的人能夠付擔與否,只想觀眾能夠感受,享受,and have a good time。
3) Let Music be Heard
就像我之前的專輯Re-born一樣,任何想要的人也能夠免費擁有。

這個夢想其實真的很簡單,並沒有很多複雜的背後動機,就是讓任何音樂也可以跟任何人碰到。

Is this crazy or too big? 可能會是的。但我經常這樣想,我應該都只可以在這個世界裡活一次,既然度,同好可能只係得一次機會,點解唔用盡自己,點解唔發最大最瘋狂的夢呢?

哈哈!對啊,M.I.F.F.將會需要更多的資金,更多的人參與。但願我可以用盡辦法去令你們相信我不是將錢放入自己袋,之前沒有,之後也不會。但我怎樣講,怎樣解釋,也一定會有人選擇不相信。所以,it's okay。

其實這個夢想truly可以成真的。只要我們want it bad enough。

Again, I wait for this "big dream" to come true, patiently.

16 則留言:

Ivy Ho 提到...

很美的一個夢, 很有意義的夢, 但我相信,這個夢沒你有所說的那麼大, 因為它還可以更大, 更大, 只要你相信的話, 只要你努力的話, 只要你堅持的話, 夢想, 一定可以成真的。

匿名 提到...

真的衷心多謝那些阻頭阻勢的人,助你更清楚自己想要的。真的是Soulmates in disguise. 要寫在今天的gratitude journal了.

Wish you have fun to live with your dream. manifest it with love. You are a natural born leprechaun, make good use of your inner power. - nabo

匿名 提到...

Adrian, I see, so this is the big dream behind your music is free idea! Bravo!!
Focus on your end goals, and hopefully those other 匿名s can one day witness and experience this dream in reality and be a part of it.
Go for it!

匿名 提到...

i dare to involve, may i ?
again, my work is free, too.

:)
kwun

匿名 提到...

最好笑既係你D音樂好屎.

匿名 提到...

樓上嗰位匿名人士及其他負面的匿名人士, 真的很好奇, BLOG 主想做的, 關你鬼事? 他做到與做不到也與你無關吧。怎麼了? 懷才不遇嗎? 唔扺得嗎?看來你暫時的層次只流於可以到處散播情緒毒藥, 污染心靈, 不如你問問自己可以做點什麼有建設性的事情吧? 不要再浪費能量和自己的生命了。難道日夜找人來批判, 你不覺得辛苦的嗎? 回去自己的星球好好休息吧!

匿名 提到...

程Sir,看著您的夢想,越來越大,越來越美,我感受到,您的生命力正在瘋狂的跳躍著,真美真美,您知道嗎?

是的,人只活一次,何不瘋狂一點?明天如何,我們尚且不知道,所以 "立即" 就成了我們和時間競賽的行動了。

誰能保證,下一秒,我們仍能有"或者、可能"的存在?

看來,我也要像您一樣更努力了,謝謝您的推動力也同時地在改變著我!努力!

我仍然是支持著您的夢想的,堅持!

匿名 提到...

Dream big, Adrian. God calls us in different ways and if that's ur calling, be brave, my brother.

If u ever need a pianist in Toronto desperately (I know there are tons better than me out there), I can humbly helped teach or perform.

You are in my prayers.
Esther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你唸你既夢想之前應該還返晒D錢比我先囉.

Adrian Tsing 程理高 提到...

re: Winnie

你是否在說我借了你的錢而沒有還嗎?還是你的意思是你入過錢在我的戶口而現在想拿回?

如果是前者,我沒有欠過任何人錢,如果我有,請"Winnie"你在這裡說明清楚我甚麼時候借過你的錢,多少錢。

這是一個嚴重的指控,如果屬實的話,請你在此說明清楚。

匿名 提到...

in response to the 'shit music, big dream' mentality -- one may ask: what kinds of music will deserve having 'a big dream'? classical? pop? hip hop? R&B? ... i would say: pure music itself, coming from the soul, would definitely be part of it. again, before you blah, blah, blah and blah, GROW UP!

匿名 提到...

i would also like to respond to the "shit music" comment. of course you can dislike adrian's music, but i don't think it's too polite to call it shit. if i don't like you, what should i call you then? ain't that too harsh for you? relax, and if you dislike it, keep disliking it, but don't be impolite. respect others and respect yourself.

Unknown 提到...

自由的工作者只需要你的一句支持,而不須要你不支持!

匿名 提到...

好像很大的一個夢想, 又好像是一個小小的心願, 不論怎樣, 都支持你的想法, 還有, 很喜歡你那句, 人生只可活一次, 於是人便繼續在找尋夢想的旅途中, 將不可能, 變成可能

Manna 提到...

Adrian,

夢想在實踐過程中,一定有很多懷疑甚至惡意打擊的聲音.

Adrian,支持你繼續這個有意義的夢想.

Adrian,記著,背後還有很多朋友,blog友,愛理想的朋友支持你的.

永遠有可能. !!!

(給你少林足球的一個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ecZAJOBsWc)

匿名 提到...

hi, 今日路過這裡, 見到MIFF, 起初不明所以, 但再細心看時, 嘩! 原來背後有那麼大的理想, 雖然最後不知會演變成怎樣, 但只要堅持, 相信一定能成真...祝福你!

小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