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美空雲雀 - 何韻詩 (TEN DAYS IN THE MADHOUSE)

誰那間套房 能永不透光
來鑽一線光給你 如你准我幫
同看一片天 同處一個房
人世間裡 不只你 不只我 等釋放 等解放
發著狂 發著狂 仰望
看著藍天空 穿了一個洞
有誰還可以 信奉
同病抱擁 扶持上進
天下為公 靠攜手相信
還有一殼水 還有一塊糖
還有一個關心你 還有一線光
鄰隔一塊板 同你一個房(倉)
還有一眾 一千個 一億個 不只你 不只我
撐著場 咬著牙 渴望
看著藍天空 穿了一個洞
有人還可以 信奉
要是人心中 穿了一個洞
你如何衝過 惡夢
門別再封 閒人勿進
想像睛空 有雲雀相送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首歌對您來說€€
有特別的意思??

Adrian Tsing 程理高 提到...

點講呢? 最初我只在收音機上聽過這首歌。我覺得Melody寫得真的很好,所以便去買了這張專輯。Boxset 內有這歌的MV,看完這MV,還有看了歌詞,心裡被感動了。看到這班小朋友,還有這個超人,是不其然地被觸動。說實話,歌詞對我來說是複雜了一點,有些還是不太明白,但也足以令我感動哦!

匿名 提到...

haha...
我唔係一個識音樂既人...
不過我係覺得個旋律好聽..
就會不停去重複聽果首歌嫁啦....

Adrian Tsing 程理高 提到...

同意!

匿名 提到...

咦!最初,我也是喜歡旋律,便去買了。
之後,閱讀歌詞,就更喜歡這首歌!
我相信歌詞是寫有關精神病患者 / 康復者的故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