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我,小時候。



今天,心裡面呈現了這一張圖畫,這一個片段。

這個小孩,就是我。當年只得6歲。

當時發生甚麼事都忘掉了,只記得,我一個人,站在窗邊,在晾乾了的衣物旁,說著:「成日鬧人...」

這畫面到現在還記得清楚,因為家人到現在還在開我的玩笑,說我望著衣物自言自語。

我,也一直都是當作笑話般看待這段回憶......

直到今天。

當我仔細地看著他(6歲的我)時,我看到他很迷茫,不知所措,孤單,害怕。

我慢慢地走到他旁,掃掃他的頭,撙下來,擁抱著他。

我跟他說:「很抱歉你現在要經歷一些你現在並不明白的情緒,也許你很困擾,但不用怕,因為我現在在你的身邊,抱著你,而且十分愛你。」

抱著他良久,然後慢慢離開。回看他時,他微笑了。

今天想起這段回憶時,我沒有嘗試控制自己的情緒,我沒有輕輕地用笑話將回憶掠過。換來的,就是我大聲大聲地哭了出來。

放任地哭,抽蓄,再哭,再大大聲地哭。

就是這樣。

就像在痛哭當時沒有抒發出來的情緒。

現在,感覺很安靜,很安全,亦知道明白當時還細小的自己多一點。

感謝你在我身旁。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抹去那串眼淚再向前走
加油! 加油!

匿名 提到...

as always

po 提到...

哭得出來總比壓在接近淡忘的意識裡好。恐懼,自然會離開。快樂的塊落,總有一天能拼在一起。笑一個吧。

Unknown 提到...

Go, thanks for trusting us. thanks for sharing the deepest part. -misschan

isabelle 提到...

it's gd to hear u r in a self-healing process. Knowing urself may be quite uncomfortable sometimes (esp. during the course), but "the truth shall make u free!" :) God bless!

Adrian Tsing 程理高 提到...

Thanks Isabell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