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鼓勵的SMS

幾天前,收到一位我在利東社區中心教音樂的學生的一段SMS,很想跟大家分享。

引子:
我在臨下堂的時候(第11堂),寫了兩個小節的音符,並要他們在沒有琴的情況下在腦裡嘗試哼出這兩段小節的音和拍子,然後估是甚麼歌。( 因為他們家中都沒有琴,很難練習)

學生: 高,係咪「XXXXXXX」最後兩句? (不能在此揭露功課的答案, 因為可能有其他學生會上嚟!!!)
我: 全中! 好好啊! 繼續努力,你已經進步咗好多
學生: YEAH! 超開心呀! 最初想自己實估唔到添!超興奮呀! 多謝您!
我: 好嘢!!!!
學生: ..........恭喜你! 能成功教到資質低的我! 勁!
我: 錯!在我眼中,沒有資質低的人,只有懶的人。
學生: 多謝您! 我會繼續努力的!
我: 好啊!努力!

學生有進步,我真的十分十分開心興奮安慰滿足。也要多謝每一位付出努力的學生。

衷心多謝。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Adrian,

There is sth that I think you might help. I am Juan, though I am not sure if you remember me. I need the vcd of 風的日夜 for educational purpose in school. I had two before but I lent them to my students and they did not return to me. I just wonder if you have one and lend me a copy. Sorry for making you trouble. Would you send me an email to orange_juan@yahoo.com.hk? Thankssssss, thousand times.

Ivy Ho 提到...

遇上一位好的老師,能改變一生,我感激,我曾遇見。我想, 他們也是。努力, 程sir。

匿名 提到...

You are a great teacher!! Keep i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