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你開心嘛?

時間地點:5pm 尖沙嘴海濱長廊

因為昨天工作的關係,所以要去文化中心。早到了,便去了尖沙嘴海濱長廊。

以前到海濱長廊,看到的都是情侶,昨天,看見的,都是內地人。

最初行的時候很是不喜歡,因為只想靜靜在長廊想想東,想想西,但在長廊的聲浪之大令我沒法寧靜,反而有些頭昏腦脹。

在頭暈暈的情況底下我找了一個地方坐下。

坐了良久,看著途人,心慢慢平靜下來。

忽然,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我看著他們(內地旅客),心裡面一定要向他們評頭品足嗎?可以從令一個角度去看他們嗎?

之後,我看著他們,看的,都不再是衣著,外表,聲浪。我看的是,他們開心嗎?

心開始慢慢開啟,開始聽到他們說話,:「過來R,這裡好拍照R!」看見父女開心燦爛到不得了的笑容,我知道,就是這一刻,他們真的很開心。同時,發現自己也老套地在微笑著。我也知道,他們的開心感染了我。

回程的時候,發現自己面上仍然是掛著微笑,如果你當時是途人,看到了我,希望你看得出我是開心。

開心,是有感染力的。

2 則留言:

Ivy Ho 提到...

快樂,從來不用追求,換個角度,原來就在身邊。

匿名 提到...

hmmm ... this is a very good insight!! i had similar thoughts t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