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焦慮

上星期,跟朋友去了海洋公園,玩了一些機動遊戲。
之後發現自己對過山車之類的東西原來有焦慮。
被吊到高高的時候,不是離心力最嚇怕我,而是那種被動嚇怕我。
當我的朋友在高處時可放鬆手腳而盡情去欣賞周邊的風景時,我卻怕得手腳捉緊得不得了,視線亦只敢望著地面的一點,因為感覺上沒有那麼恐怖。
問題就在這裡,如果我的任何緊張舉動真的可以令我安全一點的話還可,但任何人都知道如果機動遊戲有甚麼事故的話,不管你抓得那樣緊你仍然是會,跌下來的。

 搞笑吧?

原來自己對生命生活也有類似的焦慮。 
如果事情是能控制的話,那盡管去控制好它。
但人生很多的東西都是不能完全控制的,既然不能控制,為何不像我的朋友一樣,放開雙手,放鬆心情,去好好的看周邊的風景? 

機動遊戲,總有一天我會在你上面輕鬆地欣賞風景的,等我。
  Photo by: Gloria Ta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