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再進一步』 (三)

在船上沒有說太多,只對同事簡單的打了招呼,之後便坐到船尾的位置。看著船慢慢離開中環,看到碼頭開始變細,心情也莫名緊張起來。從來沒有試過坐在船上靜靜的看海,原來中環是多麼美麗,高樓大廈已經比上一次看時多了很多很多。大概半個鐘頭後,看到右面的青馬大橋和迪士尼樂園,令我想起它們還在建築時的畫面。當時跟自己說,等待青馬大橋和迪士尼興建完成後一定要跟妻子一起逛逛,之後卻不了了知。現在眼前的青馬大橋和迪士尼樂園,看起來比任何時間都孤獨。每當看到它們的時候便知道差不多到達坪洲。

這個小島原來很美,密麻麻的小屋不規則地站立在坪洲的每一個地上,山上。雖然不規則,但卻有一種自然的美態,令我的心情也平靜下來。船已泊岸,我便悠然走進坪洲,離開碼頭的一刻,感覺陌生卻很踏實。一種很難解釋的平靜,大概一切都變得簡單吧。離開碼頭後,我便隨即向右面行,原來這個地方名叫南灣。一條彎彎的海濱長廊,這裡有人在散步,有人在釣魚,有人在放狗,有人在騎單車。不知為何,這個畫面令我想起中學時期所讀過的一篇桃花園記。

在這個長廊呆坐了半個小時後,我便走進了坪洲的主要街道「永安街」。街道其實很窄,所以商店排得密密麻麻。有賣蔬菜肉類的,也有粉麵食店,還有一些舊式的雜貨店。不知不覺已經三時多了,所以便走進永安街內一間名叫「新記粉麵」的食店。隨即叫了一碗牛肚水餃撈粗和一包大裝檸檬茶,吃過午飯,推門離開食店的一刻,我看見美玲,我的妻子。

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very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