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練習 "The road is long, so what?" Day 9

今天晚上一個人去了練習場打網球。打從今年年初便開始學,現在我的哥哥和爸爸也對這運動狂熱起來。明天早上也會跟哥哥打。今天打的時候,發覺原來一些就算極微小的動作也要慢慢練習的。剛剛跟一位朋友談話,她說到她今年十一月會參加樂施會的毅行者,她早在上年年中已開始練習,記得自己要跑半馬的時候也要經常跑,如果有一個星期或以上沒跑,身體便要再慢慢適應。還記得在大學畢業前,每天要花五個小時去練習色士風,當時練到嘴唇也流起血來,真的很辛苦。之後出來的成績怎樣?真的記不起了。

但我卻知道,對我而言,無論做甚麼都好,練習,不一定會達到自己想到的目標,但如果不練習,我就一定不能達到。當然,有些人(天才),他們真的可以不怎麼練習但仍然可以達到現想的目標,但自問自己不是這類人,而每次在任何東西上如果不努力練好的話都是沒有好結果的。

所以,原來有些事,有些現想/夢想,有些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要磨出來的。不是變出來,也不是撞撞吓撞出來的。

我自問沒有這樣的運氣。

想一下,我也希望自己沒有這種運氣。因為過程會過癮些。

最近友人買了一件T-Shirt給我,it says "The road is long, so what?"

同意。

仲有9日,期待,期待,仍期待。

5 則留言:

Stupid Wailey 提到...

同意! 共勉之!

匿名 提到...

Me too!!

匿名 提到...

仲有9日, 等埋我回來, 共渡期待那1天!!!!!!!!!!!!!!!

匿名 提到...

的確,不斷的練習也不一定會達到想要的目標,但不這樣做的,便一定不會達到。
我也興幸自己是一個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人,因為這樣,才能享受其中!努力!

Adrian Tsing 程理高 提到...

小敏,YOU CAN DO IT!!!! Become a professional pian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