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妹頭,我的心肝寶貝。 Day 32

領養妹頭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大概有六、七年的時間。起初是因為我搬到西貢村屋住,哥哥便鼓勵我去愛護動物協會領養一隻狗。第一次去,就已經看中了她。她真的很漂亮啊!黑色、黃色,雙眼中間還有兩點黃色小圈,腿粗粗的,真的太可愛了!資料說她太概是四個月大,是在西貢被遺棄的。在籠裡面還有一隻小狗,應該是妹頭的兄弟吧。那天,並沒有跟其他小狗玩,只有跟妹頭玩。大概,我知道我會把她帶回家吧。想了一兩天,便決定回去拿她回家。
最初,我們兩個都不太適應,之前也養過不同寵物,金魚紅劍白兔彩鳳巴西龜水魚白鴿麻雀,但通通都因為沒有恆心照顧而令牠們死了。今次,養狗更要比之前負責任,因為(我當時的想法),狗比之前養過的寵物更加有生命,所以一定要加倍照顧。頭頭一個星期,真的想過把妹頭送回SPCA(愛護動物協會),因為壓力實在太大了,我的生活模式完全要改變,每次出門她便吠個不停(當時業主不知道我養了狗),回家又怕不知她會做甚麼事,例如,在我的地毯上大小便或嘔,或會咬爛我的CD,DVD,或任何木的東西。註,她從來都不會咬我用錢買給她的玩具。壓力大了,我便發脾氣在她的身上。記得有一次我在打她,她便躲進她的狗籠裡面,我連狗籠也給打爛了。當時,她很驚慌,我,也很驚慌。驚自己有虐待傾向,之後心很不舒服,我便去寵物店買一個更大更美的籠給她(補鍋)。
我們慢慢適應對方,跟她一起上堂,完來發現要學的是自己。我也開始慢慢的喜歡跟她生活。她跟我已搬了很多次屋,我想,她最喜愛的地方應該是坪洲吧。最初她不是跟我住的,但當時的女朋友鼓勵我帶她來一起住,而一起住會有家的感覺。所以妹頭也跟我們一起在坪洲生活。妹頭每天都可以有兩次時間在街外自由地跑,每星期也會去有一次遊水或行山的機會。同時她也在坪洲認識了好幾個要好的朋友,MOMO,呀Phe,DickDick,呀花,Uri同Pocchi。
現在,她已經步入中年了,已經沒有在坪洲時這般孩子氣。行動也比所前緩慢。
真的很想在此感謝一班愛她的朋友,哥哥,爸爸,媽媽,Wing,Claire,Kearen,Wailey,Ell,Ivy,姑媽,很想告訴你們,妹頭知道,她真的知道你們每一個人都愛她,她是感受得到的。
而妹頭,我也要多謝你啊!你知道我是很愛很愛你的。雖然也有發脾氣的時候,你也有!但很多謝你教我去愛你,教我commit去照顧你,教我要有耐性,教我要愛身邊的動物。多謝你。

這張相是我最喜愛的一相。By the way,不用擔心,妹頭還在,而她還是很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妹頭啊, 很想念妳, 很想念與妳散步的晚上, 雖然妳有時不睬我, 但依然記得妳的氣味...喂, 痾左尿未? 今晚月色星光很美啊...

想念妳的麼公子 >'.'<

Stupid Wailey 提到...

還記得你上一張cd有一首創作給妹頭的歌...不如放上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