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老「港」正傳 趙良駿 Day 39

電影,真的有其感染力。

老「港」是一套令我笑令我哭的電影。故事很簡單,一個左派家庭的故事,一個個人的際遇;有喜,有樂,有起,有落。關於一個老實人(黃秋生)的堅持。趙良駿曾經說過,電影一定要言之有物,我不肯定是否每套電影都需要言之有物才好。但對我而言,言之有物的電影一定能感動別人。一定要首先感動自己,才可以感動到其他人。所說的每句說話或拍每一個畫面鏡頭便會變得有份量,有質感。

用心做的東西,便好看。

人生也是如此。用心去活,便好看。

我相信,這套電影雖然好看,但應該快落畫了,所以,如果想看便要快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得好,人生--要用心去活,便會好看。

前一秒過去了,便沒可能再回來,每一秒都是我們的所有。我們,用心去活下來,用心去感受身邊所發生的一切,無論過去是如何,總是屬於我們的歷史。

誰能知道,下一秒是如何?

努力,向著夢想衝衝衝…

Adrian Tsing 程理高 提到...

每一秒都是我們的所有,看似有點抽象,但的確是一個事實。活在當下。過去,過了。未來,還未到。

活在當下。

Ivy Ho 提到...

有夢有熱誠的人, 構成一齣有心有人情味的電影, 看得窩心, 令人感動, 令人回味。導演趙良駿, 你好野! 還有, 正為夢想努力的程理高, 你都好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