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對不起 Day 20

在這裡,我要向大家鄭重的道歉。

老實說,我真的太緊張了。這個星期我都睡得不好,每晚我都會被這個音樂會的資金吵醒我,每次想起心也會跳得很快,好像不能呼吸似的。太緊張如果目標比現實所籌的少很多,怎辦?我怎可能有這麼多錢去給有關人等?每次想起也令我很懼怕,真的很害怕。腦袋不停地想有甚麼辦法去達到目標,想,想,想,想,想。BBQ的idea也是這樣想出來的。

寫了這個BBQ entry之後,我的心就不停的問自己,價錢太高嗎?太低嗎?直至今天,直至這一刻,我才發現自己一直問錯問題。

問題是,我很想有一個任何人都可以來的音樂會,亦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把錢放得輕一點,這是我的夢想。但矛盾的是,其實我自己自從把這個音樂會的entry post了上來之後,我便一直將錢放得很大,很重。也許,你們也能感受到。

BBQ,我仍然想搞,地點時間都沒變。但是,不用付錢了。

我要相信我曾經說過的話,一切都是要甘心樂意的。但我真的沒有錢請大家BBQ啊!所以,有興趣來的,我們AA制,可以嗎?

你們,想來的,歡迎你們來。
你們,想把錢放在戶口的,亦歡迎你們這樣做。

你們,如果在這裡感受到或多或少的壓力的話,我鄭重地在這裡再一次道歉。實在對不起,我也是在學習中。

但,我現在仍然相信,我比之前更加相信,My music is free的夢想。

我們繼續努力吧。

I wait for this dream to come true, patiently.

The keyword here is: Patiently...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y mucis is free...
這是好的夢想, 我好欣賞!

當物體變大, 量自然變更重,
當範圍變大, 阻力自然更大.

當concert 的scope 大過CD album,
需求的人, 物資會更多,
自自然然會給量化成$時間,
變成阻力...

如果不想將物資變成阻力, 可不可以令他們都同時擁有您同一個夢想: my _____ is free, too.

-------------------------

物物相對, 您的付出, 相對的便是受眾, 我覺得應從發掘更多觀眾(現有的/新的)入手, 怎樣令更多更多更多更多先聽到您的夢想, 再去相信?

懶惰的人類傾向靜觀其變...
Make aloud 似乎是唯一方向!
音樂傳媒? 音樂商舖? 院校? 網絡? 朋友?

或者我們再從以下想想,
4P: price, promotion, place, product
5W: Who, Why, When, Where, What.

-------------------------

以上愚見東拉西扯, 研究研究! 努力努力!

匿名 提到...

如果宣傳這個concert,
會否 "夢想" 並不是唯一的包裝?

當不太多人理解時, 硬銷夢想會否過急??
會否用 "程理高" 或 "音樂創作" 先作吸引, 當有受眾入埸再將"夢想", "my music is free" 默化傳達?

以上愚見, 三思三思, 研究研究.

匿名 提到...

放鬆點, 太過緊會死胡同的!
大家有什麼意見呢? 研究研究下.

匿名 提到...

的確,"匿名"的論點是值得我們深思…

當太多人不理解的時候,推銷夢想會否過急?
發掘"聽眾"也是很重要的,到底有多少人知道這個夢想的存在,有多少人對您已認識了解而首先去支持。

宣傳可否以低支出而做得更廣嗎?讓我們一起想想…

Relax and enjoy!

Don't worry.

Manna 提到...

程理高,
請問,我可不可以把你搞音樂會的內容,轉貼在我的blog上呢? 我會寫明是你的文章.:)

另外,也嘗試轉達其他文化網站及傳媒的朋友.

希望更多人知道.

有夢想,又Think Different,do different 的程理高,支持你!!!!

Adrian Tsing 程理高 提到...

當然可以啦!

你們說得對,我真的需要很多人知道關於這個event,未必一定要支持,但一定一定要多d人知道。所以,你們可以把這個音樂會的內容四處放都可以啊!

謝謝。

匿名 提到...

聽你的音樂跟聽旺角街邊唱歌的浪人樂手有甚麼分別?他們很多都專業,就是跟你的成本不一樣。

他們都是有夢想的人,而你的夢想會不會太貴?如果要透過親朋友好的捐助去弄一個所謂免費的音樂會,去圓你一個人的夢想,我寧願做觀眾的自己俾錢入場。

producer designer 跟音樂本身可以沒有關係。為什麼要堅持八萬?我不明白。

Adrian Tsing 程理高 提到...

對,在旺角唱歌的人都可以好專業,當然可以。但,如果每一個人都好像你這樣想的話,我們永遠就是停留在一個人在街頭表演,沒有舞台,沒有好的音響。
我的夢想可能是貴,但我為何不可以對我的堅持有要求呢?我已經說過很多遍,我所需要付錢的人,他們都是非常專業的。牛棚是一個很special的地方,而他們的價錢已經很低。付錢給他們有甚麼問題?要一個designer和producer有甚麼問題?我可以給聽眾多一些嗎?可以對音樂會的要求多一些嗎?如果我像你這樣想,我便永遠都一個人在一個公眾的場地唱歌。可以是這樣的,但為何不可以要多一點?為何一個沒有唱片公司和有唱片公司的音樂人有這樣大的分別。我想,每一個表演者,他們都希望可以有更好的音響,更好的舞台,更好的樂手去玩他們的音樂,我相信在旺角玩音樂的人也是。

匿名 提到...

我同意上面的匿名所講, 我都會寧願做觀眾的自己俾錢入場好過要親朋好友捐助.

其實由始至終我都覺得呢件事你前後矛盾好緊要, 你覺得專業既音樂人值得比錢, 好似你D音樂人朋友咁, 你覺得比好多錢佢地好合理喎, 但係同時你又覺得你收入場費係問題喎, 咁你究竟係點唸呢?

我亦唔同意你講街頭音樂係一種"停留", 我都起街頭玩過音樂, 我覺得好好玩喎

音樂既原意係分享, 即使在街頭, 也可以做好好的SHOW, 最好的音樂係有內容, 有感動人既地方, 有共鳴, 唔一定要有所謂的舞台,亦唔需要一流既音響, 否則不如你自薦去PICO度啦.

或者你根本唔明咩叫藝術呢?

匿名 提到...

wait, why does anyone "understand" art? is the genuine essence of art to be "underst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