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Think Different 人物系列: Steve Jobs Day 23

Think different. 講,真的很易。做,都應該不太難。但要做得好,做得成功,就很困難。

Steve Jobs,Apple Computers 的首腦,我覺得,是一個很強的人。他是Apple的創辦人,但又曾被Apple趕走過。他亦是Pixar的老闆(現在還是嗎?Pixar賣了給Disney?不太肯定),他患過cancer,現在還在努力生活。
讀過他的傳記(iCon),他是一個孤兒,他曾經拋妻棄子。他曾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肯認自己的女兒Lisa。

我是一個apple的hardcore fan。也是Steve Jobs的fan。他做presentation時能發出一種很特別的魅力,在他的presentation/performance裡,我看到他眼神裡的堅持,說話時的肯定。一些可能其實沒有甚麼大不了的新功能,但他就是很相信自己的東西,很喜愛自己的產品,令看到的人也被吸引。

我是會常常上apple.com的人,不知為何,但就是常常會上去看看。看看他們的videos,看看他們的新product。對我來說,是很inspirational的。

今天上apple.com,看他們將會推出一個新的系統作業,很興奮。雖然還沒有錢賣新的Macbook Pro,但我仍然期待擁有。

6 則留言:

Ivy Ho 提到...

Think Different,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Richard Branson.他,膽大妄為,竟然妙想天開,起初連一架飛機都買不起,就想要建立自己的航空王國。但是,他,真的成功,而且擁有的,不只是航空業務,他擁有的,是一個涉獵不同業務的王國,一個維珍王國。我由衷地佩服他,敢想敢做,是我從他身上學到的。

Manna 提到...

Ivy, 哇,我都幾欣賞Richard Branson,佢未搞航空公司前,16-17歲讀書不成,與朋友仔在車房搞郵購學生雜誌,膽粗粗訪問Beatles, 人家竟然又接受他的訪問,雜誌一炮而紅,之後又搞唱片/錄音公司,很多樂壇勁人,未紅或者剛紅時都在那裏錄音,好似Mike Oldfield ,Rolling Stone,又掂.
之後更加膽粗粗搞航空公司.

我都幾服佢.. 好嘢,有膽色,有頭腦,而且好重要的是,他有童心. 心態永遠年輕,才可以上完一山又一山. :)

Manna 提到...

程理高,Steve Jobs,簡直是一個電腦界的哲人. :) 他的創意,置諸死地而後生的精神,總讓我萬分敬佩.

" 我確信我愛我所做的事情,這就是這些年來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唯一理由" 在網上找到他在一間大學演講時所說的一句話,令人感動.

提到Steve ,又令我想起自由軟體發起人Richard Stallman,又是另一個特立獨行的奇人異士.

在這些偉人面前,我總會為自己所做所想的,感到汗顏 :p

Adrian Tsing 程理高 提到...

Manna,

不用感到汗顏呢,只要努力做,只要不怕被人笑,只要無懼,或有懼怕但仍肯面對面望實恐懼,只要勇敢發一些別人不敢發的夢,我們都可以改變世界。

老實說,對這次音樂會我都有恐懼,每天也會擔心,但每當我累的時候我都會想,想像人們來我的音樂會時會有多開心,感動,感染,或我也會去想想世個世界上有很多有夢想的前輩,自己就會strong番。

努力,你也可以是其他人的前輩。

Manna 提到...

程理高,

"對這次音樂會我都有恐懼,每天也會擔心,但每當我累的時候我都會想,想像人們來我的音樂會時會有多開心,感動,感染,或我也會去想想世個世界上有很多有夢想的前輩,自己就會strong番。"

你好勇敢,有guts,這是我所沒有的,也是現實中很多人沒有的.縱然你都有恐懼,但你仍然選擇嘗試,去挑戰,去克服.


"努力,你也可以是其他人的前輩"

嘩,唔多敢咁樣去諗,但會努力學你同Ivy咁樣,嘗試勇敢實踐自己嘅夢想.嘻嘻嘻.. :)

Adrian Tsing 程理高 提到...

Think different.

Think different.

Make a different in the world.

Make a different in our lives.

Make a different.